电信学院-湖泊遥感工程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南大学徐春祥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2/03/24 14:54:11 阅读:

10月27日下午,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特聘教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春祥教授在我校枚乘路校区逸夫楼1103会议室作了题为“科学研究中基本物理概念的学术思考”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徐春祥教授首先介绍了基本物理学概念麦克尔微分方程及纳米氧化锌的宽带隙(3.4ev)与短波激光器等物理学微腔的制备方法,并结合半导体光电材料后摩尔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要求,阐述微纳米激光器的信号产生、信号传输以及信号探测等方面的知识。接着他介绍了氧化锌与量子点及金属纳米材料复合后表面激元的电化学光电流检测与光谱学信号检测在微腔回音壁等纳米器件的构建与生物传感等方面的广阔应用前景。最后,徐春祥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难题和学科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版权所有:江苏省湖泊环境遥感技术工程实验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