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湖泊遥感工程实验室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方向 > 基于物联网的光电综合遥感系统
基于物联网的光电综合遥感系统技术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阅读:[]

基于物联网的光电综合遥感系统技术研究内容主要包括:

①毫米波-红外-可见光-激光成像集成系统技术研究。研究毫米波相机-红外相机-可见光相机-激光探测-卫星定位一体化集成的光机电结构、形状和尺寸大小以及加工技术,研究毫米波、红外、可见光和激光的同视场探测技术,研究毫米波信息、红外信息、可见光信息和激光回波信息的同步接收技术,研究毫米波信息、红外信息、可见光信息和激光回波信息的存储技术和物联网传输技术,研究凝视探测、巡检探测和扫描探测的控制理论和技术,研究目标跟踪的控制技术,完成上述研究内容再研究光电综合遥感系统的工程样机。

②信息处理技术研究。对综合遥感系统接收原始的毫米波数据、红外数据、可见光数据和激光回波数据进行初步分析,剔除异常数据后,研究毫米波信息、红外信息、可见光信息和激光回波信息的数据融合技术。

③目标识别与综合显示技术研究。根据数据融合结果,研究从图像中分析特定目标的运动学行为、激光回波的多普勒效应等参数,提取被观测区域内目标信号的距离、方位、速度等详细特征参数。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