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湖泊遥感工程实验室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方向 > 差分吸收激光遥感技术
差分吸收激光遥感技术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阅读:[]

差分吸收激光遥感技术研究内容主要包括:

①差分吸收激光遥感系统研制。研究应用于测量大气中汞含量与分布的差分吸收激光遥感系统,该系统由激光发射单元、望远镜单元、探测单元和数据获取与系统控制单元组成。研究汞吸收波长的激光发射单元模块,包括汞吸收波长的产生部分、激光束展宽-准直-扫描操控部分;研究接收大气中后向散射光的望远镜结构加工制作;研究后向散射数据接收方式;研究数据存储和预处理算法;研究激光发收单元的同步扫描的控制技术;最后再研究工程样机系统的总体组成结构和装配技术,形成可测量的工程样机。

江苏省湖泊环境遥感技术工程实验室将开展水体与土壤污染监测、水底地形测量、大气重金属污染、大面积湖泊区域生态环境监控等关键技术研究,加强政产学研用结合,突破湖泊环境污染遥感的关键共性技术并实现产业化,促进环境遥感技术的快速发展,使之成为国内和国际标准的主要研发基地和认证平台。

②数据测量与大气中汞含量与分布反演研究。研究如何从差分激光雷达方程中求解大气汞含量的模型和算法,对于汞含量在大气中的分布状况,还要研究激光束扫描探测过程中大气中回波信号脉冲波形的分解及其与探测距离关系的建立。

③大气中汞含量分布的显示研究。研究以显示地理经纬度和高度的三维空间中显示汞分布情况的显示技术。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