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湖泊遥感工程实验室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方向 > 三维成像激光遥感技术
三维成像激光遥感技术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阅读:[]

三维成像激光遥感技术研究内容主要包括:

①三维成像激光遥感系统研制。三维成像激光遥感系统目前国际上已经有众多的商品,但用于地上和用于车载、机载测量建筑物、地铁空间、水利设施、机器设备等三维面型的商品较多,且对我国实行技术封锁。国内也有一些单位于数年前开始研究,但不少因测量误差较大、使用不方便而没有形成产业化。用于大型水底地形测量的商品较少,美国有测量近海岸海底地形的商品,但对中国实行禁运。本内容只研究用于大型水体水底地形测量的三维成像激光雷达系统。在已有脉冲激光扫描三维成像理论基础上,围绕船载或机载蓝绿光脉冲激光扫描三维成像系统,研究激光发射和接收公用一个光机系统的结构、尺寸和加工方法,研究高精度扫描光机结构和加工方法,研究卫星定位-惯性测量-激光扫描三维成像雷达的系统集成、信号同步控制的软硬件集成方法,研究激光雷达系统的标定。

②全波形分析与测量方法。研究特征参数预估和优化,研究双阈值前沿时间鉴别技术,研究全波形数据的采集技术,研究系统的光学性能评估方法。

③三维点云数据的处理和目标重构研究。研究点云数据中杂波消除技术,研究三维面形重构的坐标变换理论和方法,研究三维显示技术。

三维激光遥感成像系统样机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