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湖泊遥感工程实验室
   
科研团队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团队 > 电路与系统团队
电路与系统团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阅读:[]

一、服务产业领域

新能源、节能环保、信息产业

二、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以嵌入式系统、现代电子设计、智能控制系统和计算机与信息技术为基础,围绕光伏组件设计、在线连续自动监测系统、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开发等领域开展研究,形成了以下三个研究方向:

(1) 强噪声背景下微弱信号处理技术

依据光电检测中微弱信号的变形特征信息,研究小波分析、模态混叠、矩阵重构等方法优缺点,建立一种有效的分析方法,并提出一种有效信号增强理论,为高精密、高速度的光电检测奠定基础。

(2) 多源光电信息融合技术、高速数据传输和大规模信息处理技术

研究多源光电信号下信号分析理论,大数据传输理论,大规模信息分析方法,建立一套有效的分析策略;深入探究各个因素之间的内在联系,完善信息分析理论,开发出一种高效的处理技术,并探索在FPGASOPC等片上的应用。

(3) 光伏组件及自跟踪设计

分析光伏组件之间内在关系,设计、优化组件电路;根据光电检测器件、光伏器件之间联系,合理构建出集控制部分、逆变器以及监测系统于一体的太阳能控制器,并开发出具有自充电功能的光电检测设备。

三、带头人及骨干成员

带头人:杨玉东

骨干成员:

序号

姓名

职称及研究方向

1

曹苏群

教授,多源光电信息融合技术、高速数据传输和大规模信息处理技术

2

Ahmed Rateb

副教授,强噪声背景下微弱信号处理技术

3

常波

副教授,多源光电信息融合技术、高速数据传输和大规模信息处理技术

4

戴峻峰

副教授,光伏组件及自跟踪设计

5

马岱

讲师,多源光电信息融合技术、高速数据传输和大规模信息处理技术

6

顾相平

讲师,强噪声背景下微弱信号处理技术

7

杨松

讲师,光伏组件及自跟踪设计

8

贾银洁

讲师,强噪声背景下微弱信号处理技术

9

王海燕

讲师,光伏组件及自跟踪设计

四、可为企业提供的社会服务

团队在形成和发展过程中,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密切校企合作,已建立政产学研合作基地2家,先后到多家企业开展项目合作和技术攻关,开展合作项目。




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10009528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路1号淮阴工学院 电话:0517 835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