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湖泊遥感工程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南大学徐春祥教授做客江淮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23 17:35:23 阅读:

5月23日上午,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春祥受我院邀请做了主题为“一维核壳纳米结构的精准制备与光电功能”的学术报告。电信学院院长曹苏群,副院长季仁东、蒋青松,部分老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讲座中,徐教授首先从“纳米科技的历史演进”、“一维核壳结构的电子、光子传输功能研究前沿”开始,引入磁控溅射薄膜制备技术的论述,从物理学角度,重点针对纳米结构阵列上可控构建平滑均匀壳层的技术研发、单晶/单根ZnO上A1N壳层的构建控制与光响应、单晶/单根ZnO上Ga2O3壳层的构建控制与紫外光探测器应用、ZnO/ZnTe核壳纳米棒构建及全波段探测、半导体/ZnO三元核壳结构与光催化制氢、Al/ZnO核壳纳米线与spaser等方面,将课题组最近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尽阐述、答疑。然后徐教授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为一维核壳纳米结构的精准制备与功能相关研究的展望进行了讲解,指出单晶-多晶-非晶壳核结构构筑载体的应用、不同壳层的功能应用方向。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让老师和学生对“一维核壳纳米结构的精准制备与光电功能”的相关研究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相关研究对我院信息功能材料制备及其应用领域学生的创新性研究和探索性实验具有较好的指导。


版权所有:江苏省湖泊环境遥感技术工程实验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