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湖泊遥感工程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苏师范大学蔡廷栋教授为电信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6 14:30:23 阅读:

按照学校“科技活动月”活动计划,2022年6月6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蔡廷栋教授应邀为电信学院师生做题为“TDLAS在气体探测中的部分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电信学院季仁东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蔡教授首先介绍了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吸收光谱技术(TDLAS)的发展现状,接着从生动的实例出发介绍了TDLAS技术优势及其在众多领域潜在的重要应用价值,其次对课题组近年来利用TDLAS技术所进行的高温谱线参数测量、燃烧诊断、大气成分分析、顶空气体测量及颗粒物检测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介绍。

报告结束后,蔡教授和部分与会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蔡教授的学术报告会不仅使师生们了解了二极管激光吸收光谱学科前沿知识,开阔了眼界,也为老师们开展科学研究拓宽了思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对我院相关研究方向及其应用领域学生的创新性研究和探索性实验具有较好的指导。

【蔡教授简介】

蔡廷栋,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 “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光学专业,2013-2014年台湾清华大学物理系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灵敏、高精密激光光谱技术及应用,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发表第一及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申获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


版权所有:江苏省湖泊环境遥感技术工程实验室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